【悠閒時光】大阪美山合掌村、丹後溫泉、伊根舟屋五日 (6人成行、天天出發) 機票自理

旅遊資訊

旅遊資訊

馬上報名

***日本旅遊資訊***
電壓參考: 日本電壓為100伏特AC, 不過日本東部地區的頻率為50赫茲,西部的京都、大阪、名古屋的頻率為60赫茲,各大城市的主要飯店都有100伏特和200伏特的電源插座,但是一般只能夠插入雙腳插頭;琉球為100伏特雙腳插頭。
時差參考: 比台灣時間快一小時
匯率幣值參考: *匯率查詢
在國際機場的兌換處或各大銀行及觀光飯店都可兌換貨幣,兌換率每天變動。大部分銀行在早上10時公布當天的美金匯率,其他貨幣的匯率則在11時公布,兌換業務持續到下午3時。旅行支票在銀行兌換比較方便,一般商店和餐廳幾乎無法使用旅行支票。機場兌換處營業時間為06:30~23:00,銀行的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09:00~15:00,星期六、日和公共假期都關閉。
電話通訊: 
市內電話:日本到處都有公用電話,特別是在車站和商業區周圍,共分紅、黃、粉紅和綠四種顏色。打公共電話可使用10日圓和100日圓的硬幣以及電話卡。市內電話費為每分鐘1*0日圓,使用預付電話卡是最方便的方法。 電話卡:有500日圓和1,000日圓兩種,1,000日圓的電話卡可打105次10日圓的 電話,大部分的電話亭裡設有電話卡自動售卡機,便利店和車站小賣店亦有販售,在風景名勝地區亦出售有製作精美的紀念電話卡,雖然價錢會較貴、且所含的單位也較少,但可收藏。
國際電話:在機場、飯店和大城市的主要車站都設有國際直撥電話,提供國際 電話服務的公司有三家,連接號碼分別是0041(Japan Telecom)、0061(IDC)和001(KDD)。”0061 Love Love World Card”和”KDD Super World Card”可以在所有的綠色和灰色電話機打國際電話,這些電話卡可在聯鎖便利商店購買。撥0051可連接KDD公司所提供的找人電話、對方付費和信用卡付費電話等特殊服務,在灰色電話機上的顯示屏,有英、日語的使用方法說明。
語言文化: 日語,但簡單的英語也能溝通,日文中有不少的漢字,所以用漢字做筆談,也可溝通。
季節氣候: 日本的氣候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,北端位於亞寒帶,而最南端屬於亞熱帶,大部分地區的雨季約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,降雨量比其他時期多。
◎春季(3-5月)、秋季(9-11月):兩季氣候較為涼爽,需穿外套和薄毛衣。
◎夏季(6-8月):炎熱,以短袖運動服裝等輕便衣著為主。
◎冬季(12-2月):寒冷,需攜帶輕便大衣、保暖外套或厚毛衣等。
◎天氣參考網站:https://weathernews.jp/s/forecast/?area=JAPAN

⊙泡湯須知⊙
1. 泡湯要全裸入浴,穿著泳裝或圍著毛巾都是不對的方式,會破壞溫泉水質。
2. 空腹、飲酒後或剛用餐完畢時不要入浴。
3. 泡湯之前必須先把身體洗乾淨,通常溫泉畔都設有衛浴設施,但是不要用力搓洗,因為溫泉的鹼性相當強,可能會造成皮膚不適。
4. 孕婦、心臟病、皮膚病者或皮膚上有傷口者不要泡湯,激烈運動後或熬夜隔天不要猛然泡湯,可能會造成休克。
5. 不常泡溫泉者,建議泡攝氏41度以下的溫泉,否則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;為避免突然浸入溫泉可能引發腦貧血的危險,浸泡前先以熱水淋濕頭部或身體。
6. 泡溫泉時間以15分鐘為限,避免皮膚的水分油份流失,如感覺不適,盡速起來沖冷水。
7. 泡湯後,身體儘量採用自然乾燥的方式,不要用毛巾擦拭,以保留皮膚上的溫泉成分。
8. 入浴前及浴後宜多喝水較不會暈眩。浸泡溫泉時應2人以上互相陪同,盡量避免單獨前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