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遨遊台灣】阿里山、奮起湖2日遊 #6人成行 ( 豪華賓士商旅車 )
=行程特色=

【天長地久橋】天長地久橋分別為兩座不同的吊橋,高處的為天長橋,底處為地久橋,兩橋橫跨八掌溪,興建於日治昭和12年(西元1937年),而兩橋間的龍隱寺則為信徒為還願所建立的廟宇,廟宇祭祀著是濟公禪師,幾年前連續劇「濟公」也來此開拍。天長地久橋四周景致相當優美,相傳來此的情人們若攜手共渡二橋,便能天長地久、白頭偕老。
【奮起湖老街】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的中繼站,早年以老街、便當和四方竹聞名。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,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。早年沒有街名,當地人僅以「街仔」稱之,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。在阿里山公路、鐵路未開闢前,這兒即已略具雛形,可說是條百年老街。隨著八十年代初阿里山公路開通,奮起湖的重要性逐漸下降,這一帶老街遂逐漸沒落蕭條。直到近年來,因旅遊風氣盛行,加以周遭自然景觀豐富,乃再度成為阿里山風景區重要的據點。
【阿里山森林公園】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總面積41,520公 頃,橫跨番路、竹崎、梅山、阿里山等四鄉鎮;其中雲海、日出、晚霞等自然美景遠近馳名,還有峽谷飛瀑、櫻花及竹林景觀更令人流連忘返;轄區內獨特的「Z」字型森林鐵道(俗稱火車碰壁)及鄒族原鄉文化,更增添阿里山的唯一與獨特性。
【搭小火車觀日出】台灣最高的火車 站,更是國人自行開闢的高山火車。
【檜意森活村】全區佔地約3.4公頃。早期為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。 檜町在越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之後,以日式傳統工法以及盡可能的原材料進行修復,目前保留下來29棟木構造歷史建築。歷經四年的整建,始得重現當年檜村的風華。這裡不僅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,也是保存最完整、範圍最廣之日式官舍建築群。

=行程內容=
第1天:  夫妻樹 / 塔塔加 /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/ 姊妹潭 / 阿里山神木
夫妻樹
姊妹潭
阿里山小火車

【夫妻神木】,亦稱夫妻樹,是台灣著名神木之一,鄰近塔塔加、東埔山,屬於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,是通往玉山登山口必經之地。夫妻樹由兩棵成對紅檜枯木形成的神木景觀,位置恰好位在公路彎道上,因此夫妻樹格外醒目。枯木的形成是在1963年,因森林大火造成死亡,又於1996年遭到雷擊,與阿里山神木昔景相似。但於06月30日,夫妻樹的夫樹,因基部腐朽,加上午後雷雨而倒塌,只剩下妻樹佇立於此處。

【塔塔加】,源自於鄒語「Tataka」譯音而來,在鄒族人語意是指寬闊、平台草原的地方,舊稱哆哆咖,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。歷史從伐木至遊憩,地理從新中橫公路至玉山群峰,氣候從涼溫帶至寒帶,生態從楠梓仙溪溪谷至玉山群峰,範圍分布廣泛,呈現地貌複雜、林相豐富、物種多樣、氣候多變等各種塔塔加的面貌,吸引中央大學、成功大學選擇塔塔加做天文觀測,另外自日治時期開始,至今是通往玉山主峰的必經要道,集結了遊憩、天文觀測與學術研究於一身,造就塔塔加有別於其它景點的獨特性。

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】總面積41,520公頃,橫跨番路、竹崎、梅山、阿里山等四鄉鎮;其中雲海、日出、晚霞等自然美景遠近馳名,還有峽谷飛瀑、櫻花及竹林景觀更令人流連忘返;轄區內獨特的「Z」字型森林鐵道(俗稱火車碰壁)及鄒族原鄉文化,更增添阿里山的唯一與獨特性。

【姐妹潭】是二個大小不同的鄰近湖泊,「姊潭」呈長方形,佔地160坪;「妹潭」略呈圓形,佔地20坪。相傳很久以前,山中的一對姐妹,因為同時愛上一名男子,但不願傷害彼此的感情,最後選擇分別投入姐潭和妹潭中自盡,伴隨這則傳說,使得姐妹潭遠近馳名。

【阿里山神木】原本指的是台灣阿里山上一棵樹齡達到三千餘年的紅檜。該樹木為日本技師小笠原富次郎發現,被日本人尊稱為「神木」。據統計該樹高53公尺,樹齡達三千年以上,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後,成為聞名海內外的台灣地標之一,阿里山神木遭雷擊、放倒以後,林務局整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巨木,搭建阿里山巨木群棧道,遂成為新景點。這些巨木連同原本的阿里山神木,併稱阿里山神木群。

早餐:X
中餐:合菜或套餐250元
晚餐:阿里山賓館自助晚餐
飯店:阿里山賓館 歷史館 雙人房 或是 四人房
第2天:  飯店 / 搭小火車觀日出 / 享用早餐 / 奮起湖 / 天長地久橋 / 龍隱寺
阿里山雲海
龍隱寺
天長地久橋

晨喚梳洗後,接著 【搭小火車觀日出】搭乘祝山線小火車觀日出(車程約25分鐘)。
阿里山向以「鐵路、森林、雲海、日出及晚霞」五奇著稱。此外,園區內的景點大致可分為三個區域,第一區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本身,第二區為祝山觀日、對高岳觀日步道,第三區為眠月線、大塔山步道和阿吉縱走、阿豐縱走等。

回到飯店休憩片刻,想一個美好的早餐。

【奮起湖老街】奮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鐵道的中繼站,早年以老街、便當和四方竹聞名。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,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。早年沒有街名,當地人僅以「街仔」稱之,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。在阿里山公路、鐵路未開闢前,這兒即已略具雛形,可說是條百年老街。隨著八十年代初阿里山公路開通,奮起湖的重要性逐漸下降,這一帶老街遂逐漸沒落蕭條。直到近年來,因旅遊風氣盛行,加以周遭自然景觀豐富,乃再度成為阿里山風景區重要的據點。

【天長地久橋】分別為兩座不同的吊橋,高處的為天長橋,底處為地久橋,兩橋橫跨八掌溪,興建於日治昭和12年(西元1937年),而兩橋間的【龍隱寺】則為信徒為還願所建立的廟宇,廟宇祭祀著是濟公禪師,幾年前連續劇「濟公」也來此開拍。天長地久橋四周景致相當優美,相傳來此的情人們若攜手共渡二橋,便能天長地久、白頭偕老。

早餐:飯店早餐
中餐:奮起湖老街自理
晚餐:X
飯店:★★★★★★溫暖的家
=參考售價=

1. 兒童佔床 與大人同價
2. 滿2~12歲兒童不佔床售價 減 NT:2500
3. 2歲以下之嬰兒售價 NT:800 起
4. 如住宿單人房需補單人房差NT:3000
5. 售價依出發日不同而有所異動,請以當團報價為主
6. 本行程主要報價以住宿二人房為主。
7. 四人一室,每人房間差價減 NT:600
8. 旺日出發須加價NT:500;假日出發須加價 NT:1000
9. 平日定義:週日~週四;旺日定義:週五及暑假;假日定義:週六、連續假期及特定節日。
(連續假期及特定節日:1/1、2/25~2/27、5/27~5/29、10/07~10/9、12/30)

=費用包含=

1. 精緻小團專用 豪華商旅車,台中定點出發-阿里山來回交通。
(台中地區出發,人數達6-8人可到府接送,每人加價$100元)。
2. 阿里山賓館 二人房住宿一晚。
3. 1早餐(飯店中西自助式)、1午餐(合菜或套餐 餐標:250元/人)、1晚餐(飯店自助餐餐標:850元/人)。
4. 行程所列之交通、餐食、景點門票等費用。
5. 二天全程投保200萬旅行責任險+10萬醫療險。
6. 司機導遊全程之服務費。

=費用不包含=
=注意事項=

1. 本行程需滿6人以上方可成行,天天出發(出發前五天截止報名)。
2. 將於出發日前三天給予行前說明資料
3. 以上行程採合車制,6-8人派司機兼導遊1人服務、12人以上派司機及導遊2位人服務(車型依人數指派)。
4. 台中地區出發,人數6-8人可到府接送每人加價100元起/人(需同一接送地點) (詳細費用請洽客服人員)
5. 本行程一經報名完成恕不接受更改行程。
6. 如因個人因素未及上車或中途下車時,均視同自動放棄,恕無法退費或分段補搭乘。
7. 此行程可依當天人數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…因素,由領隊調整行程順序,本公司不另公告。
8. 請於規定時間內準時集合,行程中如旅客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或集合不到,本公司不予退費。
9.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,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,行程順序或時間將視實際情況調整。
10. 本案屬超值特惠行程,佔車位之孩童一律與大人同價。
11. 本商品嬰兒定義依出發當日實際年齡為基準:限制0~2歲以下,不含車位及其他活動費用,僅含保險及作業費用。
12.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:如暈車藥、感冒藥、防蚊蟲液...等。
13. 山區氣候溫差較大,敬請自備禦寒衣物及雨具。
14. 若遇天候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,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。
15. 旅客同意,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,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。
16. 旅客一經報名代表雙方接受定型化旅遊契約書之相關規定。
17. 旅客相關通知時間需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,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,敬請見諒。
18. 於本網站訂購產品前,請務必詳閱該產品之訂購須知及相關約定。如訂購人非旅客本人,訂購人將居於代理人地位,亦即有義務充分告知旅客本人各行程訂購須知與限制約定,在點選同意後其法律效力及於旅客本人,本公司不接受事後旅客本人以不知或未瞭解等事由做為抗辯理由。

=旅遊資訊=
=航班資訊=
航段 航空公司 航班 起飛地點 City code 起飛時間 抵達地點 City code 抵達時間
去程 豪華商旅車 預約地點 Reservation 嘉義 Chiayi
回程 豪華商旅車 嘉義 Chiayi 預約地點 Reservation
=團費參考=
雙人房大人   單人房大人   雙人房兒童佔床   雙人房兒童不佔床  
嬰兒(2歲以下)   機場稅及雜支   簽證費